新疆和硕县:“监督名片”助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年12月18日18: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老张,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了,现在你可以放心给你的大棚浇水了。”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解决了。小名片这么起作用,太意外了。”和硕县塔哈其镇大棚种植户张广超接到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立军的电话后高兴地说。

2个小时前,正为自己的大棚无法浇水发愁的张广超拨通了手中监督名片上的电话。

“你好,请问是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吗?我是塔哈其镇大棚种植户张广超,看到你们发的这个监督名片以后,就想给你们打个电话问问,我家蔬菜大棚缺水这个问题能不能帮助解决?”

“好的,请你说说具体是什么情况,我记录下来……”

接到张广超的电话后,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立军拿出随身携带的记事本,将张广超提出的困难记录整理并第一时间核实相关情况。

原来是该镇在进行大棚房整治后,对大棚区整体进行改造,影响了供水。了解情况后,第五纪检监察组立即向塔哈其镇政府和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帮助张广超解决困难。

2个小时后问题顺利解决,刘立军拨回了张广超的电话,告诉他这个困难已帮助解决,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都可以立刻向纪检监察组反映。

民生问题无小事。自从发放了近千张“监督名片”后,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的手机就开始不停地响起……

“监督名片”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增强监督本领,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我们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监督挺在前面,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突出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以高质量的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李正)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