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暖心守护伊宁西区唯一“热源”

2020年12月17日16: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谢谢你们,来检查110千伏热电厂的计量装置,为我们安全用电、准确计费提供保证。”12月14日,中国华电集团伊宁市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智高兴地对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伊宁市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主营电力、水力、热力、太阳能等综合能源的生产与供应。2019年9月,伊宁市西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正式投运,集中供热能力为360万平方米,解决就业130余人。

随着伊宁市城市发展、人口增加,西区商业及住宅供暖面积逐年增长。作为伊宁市西区唯一“热源”,该项目极大满足了伊宁市西区的供热需求,提升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提高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伊宁西区110千伏智慧能源热电厂电能计量装置的准确性,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提高客户用电质量,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能计量装置现场核查、校验工作,了解客户安全用电情况,为供暖企业用电“保驾护航”。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严格执行现场作业流程,重点核查电能表的接线、外观、时钟、电压、电流等情况;检查采集终端现场终端设置、采集数据完整性以及数据上传质量情况;现场校验电能表,确保电能表误差无误,保障计量装置安全可靠运行。同时,对检验合格设备施加封印,防止人员未经许可私自打开设备,确保现场用电安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综合能源业务是支撑国网公司战略目标落地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供用电关系。”该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员工窦杰表示。(白玉、李军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