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聚焦“三农” 力促农业产业稳步发展

2020年12月09日19: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尉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推动“三农”发展的总抓手,深入各乡镇实行全程跟进监督。

在尉犁县众望棉花合作社的农田里看到,几台大马力激光平地机在农田里轰鸣作业,正平整坑洼不平的土地。“通过大条田改建以后,由国家统一建设泵房、首部、滴灌设施,对棉花的滴灌、施肥、水肥一体化等作业,都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该合作社技术部部长郭士学说。

今年,尉犁县冬灌工作于11月5日全面开始,计划冬灌耕地面积29.5万亩,农田残膜回收率达到85%以上,基本实现地头无裸露残膜,村庄、道路、林带无飘挂残膜。目前,总投资2亿元智能农机装备项目落户尉犁,将成为巴州唯一的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有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的机械化作业和跨越式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走入农户家详细了解农业持续增收情况,督促农业农村局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对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监督,谋划具体任务清单和项目清单。

“把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作为重点监督任务常抓不懈。通过跟踪督导、提出建议等方式,推动‘三农’政策落地见效,督查干部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孙燕)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