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20年12月04日19: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宪法宣誓仪式暨宪法宣讲活动现场。萨妮娅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4日电(萨妮娅)“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下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暨宪法宣讲活动。

宣誓仪式现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供图

宣誓仪式现场五星红旗鲜艳夺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隆重。仪式开始后,全体起立,共唱国歌。领誓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伟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娟做主题宣讲。萨妮娅 摄

“我们要用法治作支撑,由法治来保障、引领和规范,确保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世界深刻变化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宣誓仪式结束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娟做“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新疆”主题宣讲。从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宪法修改是时代召唤,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新疆等三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聆听宪法宣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供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库来西·吐尔逊发言强调,常委会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站在完整准确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的正确方向和舆论导向,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