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博州分公司“访惠聚”工作队:帮助村民贷款发展养殖业

2020年12月03日23: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驻村以来,中国人寿博州分公司驻温泉县哈日布呼镇阿日夏特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履行驻村职责,脚踏实地为民解忧纾困,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工作队队员统计贷款需求的时候,我在山上放牧一时回不来,这不一回来,我就找到工作队,了解申请贷款的事宜。在工作队的协调帮助下,我顺利办理了贷款,目前正在等待放贷。”10月底,49岁的村民吐尔巴依尔找到了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袁士麟,了解贷款事宜。

吐尔巴依尔家养殖了54头牛、200多只羊和3匹马,今年收入20多万元。看到村上不少村民购买二代改良品种牛,且每头牛8000多元,比普通牛的价格高出近一倍,吐尔巴依尔决定明年购买品种牛,扩大养殖,正发愁缺少资金时,接到了工作队队员了解村民贷款意向的电话。

阿日夏特村现有养殖户133户,牲畜18000多头(只),村里鼓励村民在发展庭院经济、做好“三区分离”的同时,优化发展结构,以扶持养殖大户带动贫困户和普通养殖户的方式,促进村民持续增收。早在今年5月,工作队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有不少村民有扩大养殖的想法,但苦于之前的贷款期限只有一年,资金周转不开,无法满足需求。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袁士麟积极召集村干部和工作队员商议解决办法,通过走访、电话、微信收集村民贷款需求,并与中国农业银行温泉县支行对接沟通,针对阿日夏特村养殖业贷款进行协商,着力解决33户村民的养殖业贷款事宜,预计投放养殖业贷款金额600多万元。

袁士麟说:“以前村民的贷款期限只有一年,现在我们经过和中国农业银行温泉县支行沟通协商,并经过银行方面的审核后,村民的贷款期限有3年,贷款额度10万元至30万元,且利率低。近期,我们在进一步了解村民的发展计划,提早为大家做好谋划,用实际行动聚集民心、助力增收。”(靳蒙蒙 李文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