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加快老旧小区供电改造

2020年12月01日20: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26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德坤小区,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供电维修改造项目。乌鲁木齐市德坤小区住宅楼属于老旧小区,现有5000多户居民,部分楼栋建设于80年代初,配电设施存在设备老旧、线路老化等问题,给居民用电带来安全隐患。

今年6月,国网新疆综合能源公司承接了该小区“三供一业”供电维修改造项目。该公司结合小区电网线路现状,细化改造设计方案,重点对该小区38栋居民楼、6栋居民楼地下室的电网线路、电力设备进行改造更换。

据施工人员介绍,该小区已新建开闭所1座、12台箱式变电柜、6台环网分接箱、89个低压分接箱,后期将对全部居民电表进行更换。目前已完成了土建、高低压线路铺设及电建工程。

“改造后的供用电网络设施将有效提升居民用电安全,用电故障率将大幅降低。”该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刚介绍,小区居民安装上智能电表后,将实现一户一表全覆盖,不仅电费计算更精准,居民还可直接在“网上国网”App线上缴费,更方便、更快捷。

下一步,该公司将抓紧做好项目收尾工作,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争取在年内让小区居民用上“放心电”。(黎译徽、张小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