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新疆宣讲团高校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1日11:1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连日来,新疆宣讲团高校分团走进新疆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30日,宣讲团成员、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在为新疆大学师生作报告时,紧密联系世情国情区情实际,结合工作实践和学习思考,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构想作了阐释。

听完宣讲,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家飞表示收获很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根本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学生坚定主心骨。加强新疆‘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坚守共同理想、实现共同梦想的信心和决心。”

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副教授孙景兵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十四五”的美好前景。

“全会提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为我们培养高素质‘工匠之师’指明了方向。”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分院院长汪建宇表示,职业教育紧贴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高职院校,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是我们的目标和任务。我们要更加努力,为发展地方经济培养更多合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书写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奋进之笔。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卡哈尔·阿里木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创新教学模式,高质量培养好学生。(赵西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