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电管家”护航课外辅导教育

2020年11月26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三相电压正常,无缺相漏相,连接处绝缘包裹良好,无老化现象。”11月25日,在鄯善县新方向未来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开展安全用电上门服务。

临近寒假,鄯善县课外课外辅导机构纷纷开始冬季招生工作,供暖设备使用频率增加,用电负荷随之增大。为保障辅导机构正常复课,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联合消防、街道(社区)人员,对鄯善县城区课外辅导机构开展联合安全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严格按照“一机构一方案”的工作要求,对课外辅导机构供电线路、变压器、表箱、配电室开关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编制隐患台账,实行销号制,确保隐患闭环处理。同时,重点检查课外辅导机构的教室、办公场所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现象,并对各类电器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详细检查。

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派出11名队员,完成了25家课外辅导机构的安全用电检查。其中,检查出各类安全用电隐患37处,下发整改通知单7张,并指导相关责任部门完成整改,有效提高课外辅导机构安全用电水平。

下阶段,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将建立健全与街道(社区)、各课外辅导机构之间的沟通机制,加强课外辅导机构的安全用电检查力度,实行“管家式”主动上门服务,确保课外辅导机构冬季用电安全、可靠。(徐自鹏、仲万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