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登陆杭州联华百余家超市、鲜丰水果300余家门店

2020年11月26日16: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初,阿克苏各乡镇的果园里一片丰收景象,在经历三次打霜后,切开粉红脆甜的苹果里面满满都是晶莹的冰糖心,下果、分拣、包装、装货发往全国各地……日前,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登陆杭城的鲜丰水果300余家门店和联华超市的100余家超市销售,这是杭州市援疆指挥部联合市有关部门深化“杭企入疆、疆品入杭”要求的生动实践。

在杭州联华华商(庆春店)的水果区,不少市民围在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柜台前选购苹果。在鲜丰水果杭州三塘店,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成了近几日来往顾客的“宠儿”。23岁的大学毕业生小赵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吃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想不到能在鲜丰买到新鲜正宗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价格还那么实惠。

鲜丰水果副总裁冯得心表示,今年10月,鲜丰水果与阿克苏市政府、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签订了3年采购阿克苏林果10亿元的合作协议,“目前,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已在杭州的300余家鲜丰水果门店上架,接下来我们将持续采购阿克苏冰糖心苹果5000吨,助力杭州援疆‘十城百店’工程,切实助推阿克苏果农实现增收。”

下一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将会同多部门,持续推进“杭企入疆、疆品入杭”工作,构建“龙头销售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新模式,培育多个优质苹果、核桃、红枣等直接采购基地,进一步打开销售链、延伸产业链、拓宽增收链,让农户卖得开心、消费者买得放心。(叶锡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