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第一书记张斌真心实干助脱贫

2020年11月25日10: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张斌,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团体业务部总经理助理,2018年2 月,离开乌鲁木齐,来到喀什地区疏勒县阿拉甫乡其兰巴格(4)村任扶贫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

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的收入缩水,我经常反问自己在此现状下,我还能做点什么?我应该如何带领贫困户发展第一产业?带着这个问题,我们驻村工作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点走访关注对象,来到约日古丽·喀迪尔的家里。

约日古丽·喀迪尔是我们村的一个低保脱贫户,也是我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她的7个孩子全是在校生,大女儿在外地就读高职,最小的只有6岁就读学前班,家里有5亩地,5人享受低保,没有其他经济来源。我们将未纳入低保的3人纳入低保,并在村里为她提供了公益性岗位(保洁员),每个月又多了2000多元的收入。若想提高家庭收入,还得通过发展种植经济作物,于是我主动与她沟通,将往年复播青贮玉米调整为种植豇豆,在多次鼓励动员下,她将家里的5 亩地全部种上了豇豆。

为扩大产业结构调整布局,我和队员们再次遍访贫困户,逐户沟通宣传特色种植的优势,累计调整产业结构56户258亩,预计亩产增收700元。

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贫困户带来的损失,我带领工作队、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担起疫情期间农业生产工作,定期浇水、除草、施肥、打药。再问约日古丽·喀迪尔家里还有没有困难时,她笑着告诉我:“这几年,困难都解决了,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变化越来越大,感谢你们。”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奔向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中国人寿)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