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加大对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工作的监督

2020年11月23日17: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我把家里的土地承包了出去,拿到了八万多元。村里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和监察信息员对流转程序全程监督,让我特别放心。明年我准备到企业去打工,这样算下来,一年就有十几万的收入,生活越来越红火。”日前,和硕县塔哈其镇祖鲁门苏勒村276户村民怀着无比喜悦地心情领到了750万元土地流转金,领到钱的村民王学保说。

土地流转合同签订及土地流转金发放仪式上,村民们在土地流转合同协议上签字,8户村民代表在村民的见证下领取了自家土地的流转补偿金。

今年,祖鲁门苏勒村积极加大村内土地流转力度,将村内剩余劳动力解放出来,经公开竞标,村“两委”与县富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将村内7650亩集体土地进行流转,盘活资源增加农民收入。

该镇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村监会和监察信息员作用,从土地流转价格到发钱等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土地流转程序合法合规,不让老百姓吃亏。

和硕县富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车玉清说:“今天我们给8户村民代表现场发放现金,其余的农户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全部以打卡的形式发放完毕。”

“把土地流转出去,对老百姓是一件大事,全程工作都是在村监会和监察信息员的监督下完成的。”和硕县塔哈其镇祖鲁门苏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宋慧英说。

“近两年,和硕县不断加快土地流转工作力度,越来越多的农民感受到土地流转带来的实惠,将加大对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工作的监督,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马琛、冯彦宝)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