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农特产品走进2020年浙江省农博会

2020年11月21日23: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正值阿克苏部分农特产品量产季,为进一步做好受援地农特产品销售,利用2020年浙江省农博会契机,在省援疆指挥部的协调下,11月20日上午,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推介会扩大了阿克苏农副产品在浙江的影响力,促成一批项目合作,推动一批订单落地,实现产供销精准、有效对接。另外,在省农博会5号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展区,新疆阿克苏和兵团一师分别设立了180平方米的展位,向浙江人民展示冰糖心苹果、核桃、红枣等农特产品。

11月20日上午,在省农博会阿克苏展位,省委书记袁家军详细了解受援地农特产品产销情况。

上午,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到新疆阿克苏展位,仔细了解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核桃等农特产品的产销情况,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汇报了省援疆指挥部助力受援地农产品销售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部分阿克苏农特产品的特点和优势。

在推介会上,来自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的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推介了林果资源及“阿克苏好果源”“塔里木河”两个品牌。阿克苏地委副书记刘洪俊、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嫔珺、浙江省供销社副主任童日晖、浙江省农发集团副总经理张勇、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韩洪祥等出席推介会。推介会由朱林森主持。

刘洪俊在致辞中向大家推介了阿克苏。他说,阿克苏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另外,阿克苏农特产品、矿产、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优质商品棉基地、国家重要粮食生产基地、新疆特色林果基地,享有“中国长绒棉之乡”“中国白杏之乡”“中国核桃之乡”“中国红富士之乡”等美誉,拥有全国74个旅游基本类型中的35个,有7个国家精品旅游景区。

刘洪俊表示,阿克苏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黄金期、政策叠加的机遇期、脱贫攻坚的关键期,阿克苏人民热忱地欢迎各位朋友光临,领略龟兹文化、欣赏大漠风光、品尝新疆瓜果、体验阿克苏人文,欢迎广大企业家到阿克苏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本着“互惠互利、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最优的资源、最美的环境、最佳的服务,为各位企业家在阿克苏投资兴业保驾护航,全力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为各位企业家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拓展无限的发展商机。

朱林森在讲话中表示,下一步,省援疆指挥部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建好信息畅通之“桥”、建好市场畅通之“桥”、建好产业畅通之“桥”、建好人心畅通之“桥”,更高质量全面落实各项援疆任务,更高质量服务浙阿企业发展,更高质量推动浙阿两地人民交流交往交融。在此,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请大家多走进阿克苏,领略祖国边疆的壮美山河,也请大家关注和支持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发展,共同为祖国西部的开发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叶锡挺 陈攀)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