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亿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赛里木湖景区更绿更美

2020年11月21日11:22  来源:新疆日报
 

16日,赛里木湖迎来今冬第一场雪,碧湖、白云、雪山好似画师用大自然之笔在天地间勾勒出的一幅山水画。今年,面对疫情影响,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坚持规划先行、建设跟进,共实施各类旅游基础设施、服务设施、招商引资等建设项目16项,景区设施更加完善,承载力大幅提高。截至目前,赛里木湖景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11亿元,提前完成今年建设任务。

“今年景区完成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是修建完成环湖公路最后一段24.8公里公路,现在游客可以绕湖游览,体验所有景点。”赛里木湖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敏说。

从伊宁市回石河子市的居马洪·托合提,途中正巧经过赛里木湖景区。“最后一段环湖公路修通后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可以直接开车从国道下来进入景区。”居马洪说,现在景区内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在这里旅游很安心,而且基础设施完善,旅游体验非常棒。

虽然景区下起了雪,但穿上银装的赛里木湖依然让居马洪赞叹连连:“冬日的赛里木湖别有一番景致。”

“今年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投入,是建设了发热门诊和卫生服务中心。”张敏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景区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把握好人、车、物、点、线、面几个重要方面,做好测温、消杀、人车物检测等工作,严格落实好八项预警机制,确保景区内零疫情。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旅游发展之本。今年,景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继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加快推进污水厂、垃圾填埋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垃圾污水湖域外集中处理;全面推行绿色发展,区间车、帆船、电动SUV、湖域内各业态、电采暖等全部实现零排放,让赛里木湖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生态资源更加良好。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打造绿色安全景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张敏说。(梁立华、甄世新、豆兴军)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