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2020年11月20日18: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两天,奎屯市图书馆新购买的1.5万册新书全部运抵,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新书上架,目前已完成了新书分类、编目、注录、上架等工作。届时,图书馆可借阅书籍增加到10万多册,为广大读者提供多元化的阅读需求。

奎屯市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的主阵地,积极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按照总馆和分馆管理模式,打造传统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积极推进文化中心及社区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在机关、部队、学校、企业建立以流动图书馆为主体的阅读服务网络,推动全民阅读热潮。

奎屯市图书馆副馆长赵若含说:“这次新进的1.5万册新书内容涉及领域广、可读性强,涵盖政治、哲学、法律、经济、历史、文学、艺术等各个方面。同时,为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便捷化,我们以奎屯市图书馆为总馆,在全市乡(街道)、村(社区)建立了49个分馆,实现了总馆和分馆图书的通借通还、资源共享,为读者提供了更加精细、快捷的服务。”(杨文昭、阿克玛拉丽、冯轲)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