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手绘墙画扮靓美丽乡村

2020年11月19日17: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组织农民画家在各村巷道墙面上创作了180余幅以乡风文明、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墙画。这些墙画把民族团结、文明新风、和谐理念传递给了每个村民,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11月16日,笔记者来到英艾日克镇苏盖提艾日克村,宽敞的水泥路,整洁的农家小院,巷道里艺术爱好者还正在认真地画着墙面。随着手中画笔、画刷的移动,多彩的颜料组合成精美的墙画。这种文化墙的形式不仅起到了美化村容的作用,更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下受到了教育。

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农民画家阿合尼亚孜·吐尼亚孜说:“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乡村路边的墙面上,画上了农民画,生动形象、韵味十足,以新颖、活泼的形式达到了宣传效果,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宣传办干部丁明说:“镇文化站开展文化人家工程,通过农民画,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古海尔·艾山、麦吾兰江·莫明)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