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3.27万亩冬菜喜获丰收

2020年11月14日21: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听说“访惠聚”工作队的干部要带着采购商来收冬菜,村民吾斯曼·艾山赶紧回家挑选白菜装车。2020年,吾斯曼·艾山在自家的红枣地里套种了一亩地白菜,他给自己留了200公斤,其余520公斤白菜打算全部卖出去增加收入。

阿克苏市大力倡导各乡镇村在果树林间套种白菜、胡萝卜、恰玛古三种冬菜,并搭建菜窖储存,眼下,阿克苏市3.27万余亩冬菜喜获丰收。

在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喀拉库勒村村民库尔班·谢依合家中,一个崭新的菜窖已经搭建完毕。在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倡导下,他在自家的果园地里套种了5分地的白菜,如今,白菜已经全部丰收。

“这个冬天准备在大棚培育蔬菜苗,还要学习玫瑰种植技术,目前已经种了2000株玫瑰。”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喀拉库勒村村民库尔班·谢依合高兴地说。

在阿克苏市各乡镇村,农民种植冬菜面积虽不大,但产量高。在村民艾尔肯·纳瑟尔家中,已经有两批采购商前来收购他家的萝卜和恰玛古,为了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访惠聚”工作队积极联系销售渠道,帮助村民销售冬菜。

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喀拉库勒村村民艾尔肯·纳瑟尔说:“在果园地里套种的白菜、萝卜、恰玛古,一亩地可以卖七八百元钱,这笔收入也足够让我们提前储备春耕物资了,多亏了工作队的帮助。”

今年,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喀拉库勒村共有129户农民种植了冬菜,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短短一周时间已经销售12吨冬菜,通过冬菜种植销售,喀拉库勒村户均增收550余元。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效拓宽了各乡镇村民的增收渠道。(张勇、郭娟)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