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新疆购销两旺

2020年11月12日10:5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双11”新疆购销两旺

11月11日零时后,天猫、京东、苏宁三大平台相继发布实时“战报”,纷纷打破了各自的销售纪录。与全国同步,新疆市场也表现不俗,线上消费增速明显。

新疆苏宁易购采用了“互联网+门店零售模式”促进消费,11日,苏宁易购门店整体客流增长58%,截至18时,七成新疆苏宁易购门店已超去年“双11”同期销售量。18时开始,各门店又迎来很多返场顾客,全套家电成交持续增加。截至19时,家电、家装、手机等品类旺销,带动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订单同比增长237%。当天物流峰值达到7万单,400辆可调配运输车辆,超千名配送人员全链路协同作战。

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双11”数据显示,11日当天,新疆消费增长强劲。截至20时30分,各地州市按消费额排名前5的是: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新疆人在京东平台上也买了不少。京东平台的数据显示,11日,新疆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27位,成交额同比增幅明显,热销产品前5名是手机、家用电器、电脑办公、家具、数码。购买力最强的地州市分别是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伊犁州、巴州、石河子市。根据用户画像显示,用户中女性占比47%,35岁以下用户占比67%。

数据显示,新疆人购买最多的是本地生活和旅游出行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3倍。

在特色农产品外销方面,成交位居前列的有鸡肉、石榴、葱姜蒜等,其中鸡肉的成交额同比增长9.33倍,其他农特产品销量增幅也非常明显。

同时,新疆老字号品牌也非常受欢迎。尼雅红酒成交额同比增长200%,屯河品牌的番茄制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76%,和田玉枣、麦趣尔牛奶、列巴、乌苏啤酒的销量也明显增加。(黑宏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