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间变成普法空中小课堂

2020年11月09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使《民法典》走进百姓身边,让居民群众学习、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利益诉求,11月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片区司法所与馨园社区携手新疆法库律师事务所麻玉娟律师,为辖区居民及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疫情防控“不见面”,司法服务“不打烊”的普法宣传活动。

上午12时,麻玉娟律师走进馨园社区法润民生直播间,开始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直播过程中,麻玉娟首先为居民群众宣讲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规定,从一般规定、结婚、家庭关系、夫妻关系、父母子女关系和其他近亲属关系等内容进行讲解;接着,对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婚姻家庭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析。宣讲结束后,麻玉娟与参与直播的居民进行了在线互动,就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

司法所工作人员王樱媛介绍,司法所依托互联网开展的线上法治讲座,创新了宣传普法教育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同时,有效提升了居民依法办事的理念,引导居民要以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白雪晴 王樱嫒)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