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八一片区司法所普法宣传在行动

2021年02月20日18: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普法宣传小分队。

20日上午12点,在乌鲁木齐市南昌路的明珠花卉市场,前来选购鲜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此时,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带领着15人的法治宣传小分队分两组,进入花卉市场进行法治宣传和文明志愿服务。

阿依古力·阿不都拉带领着普法小分队成员们手拿小喇叭,朝着选花的群众不停地提示:请大家自觉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不聚集,一边走着,一边为群众和商户发放防止电信诈骗、民法典、疫情防控二十三问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手提袋。

阿依古力在为花卉经营户陈树福发放防止电信诈骗宣传资料时特别强调,作为经营户一定要提高警惕,严防电信诈骗。陈树福说,你们发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很好,我要好好阅读,不仅自己掌握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点, 还要向周围的朋友进行宣传。

为经营户讲《民法典》的重要性。

普法小分队里的小伙王跃在活动中,见人就发宣传资料,还不停地叮嘱。手里厚厚的宣传资料,活动结束时,他都发完了。很快,一个半小时的宣传活动结束了,此时,在花卉市场里不少商户在空闲时,手拿宣传资料在阅读。

阿依古力·阿不都拉说:“今天的法治宣传活动是我们司法所今年普法宣传第一次公益普法活动。我们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普法宣传活动,让他们成为文明志愿者和法治宣传员,让他们用法律约束自己。从现在起,我们要根据普法宣传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法治宣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建设文明、法治城区发挥积极作用。”(白雪晴)

宣传防疫知识。

司法所干警宣传法律知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