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保障农牧民丰产又丰收

2020年10月30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保障农牧民丰产又丰收,裕民县新地乡驻村工作队和包村领导变身“促销大军”,“线上线下”忙宣传,竭尽全力拓展销路,帮助农牧民解决生产销售难题。

裕民县新地乡阿克托别村村民也尔包拉提·加那提在自己庭院种植了5亩胡萝卜,眼看着已经成熟的胡萝卜卖不出去,愁得夜夜睡不着觉。塔城地区国资委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工作队副队长张旭瀛和包村领导叶尔波力·山拜组织队员们建立“微巴扎微信交易群”,在微信上开启购销“绿色通道”。为保证出售的胡萝卜质量,包村领导和工作队员们来到田间地头帮助采收,不到半个月,5亩胡萝卜全部售出。

“张书记,请你帮帮我,现在秋收忙,我雇不到那么多人,地里10多亩地的南瓜和土豆还没收完。”新地乡乌尔吉也克村鹏运农民专业合作社赵立海向工作队求助。张荣军听到消息后,急忙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成立采摘小分队,一边忙着摘南瓜、一边联系运输车,两天时间,7亩地南瓜送到了联系好的蔬菜批发市场,解决了赵立海的燃眉之急。

张荣军是裕民县纪检委驻新地乡乌尔吉也克村第一书记,农副产品丰收季,他一直忙着跑市场、联系县城商超和摊位,在电商平台、微信朋友圈发布农副产品销售消息。半个月来,帮助村民销售家禽220余只、果蔬400余公斤。张荣军说:“村民们一年不容易,这都是自己种的绿色无公害产品,能够帮到他们比啥都重要。”

裕民县第二小学驻村工作队得知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富贵擅长制作特色糕点,却一直找不到买家。工作队员立即当起了“小卖家”,在网络平台上给产品代言,在微信上和亲戚朋友宣传。3天时间,230余公斤麻花、馓子销售一空。

“村干部和工作队帮我们卖的价格比收购商高多了,今年能丰收多亏有他们!”新地乡乌尔吉也克村村民们乐得合不拢嘴。(贺玉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