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骆驼养殖促增收

2020年10月30日12: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8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一支驼队从沙漠中归来。傍晚时分,这支数量约200峰、在戈壁沙漠中觅食一整天的驼队,沿着弯曲的牧道,返回养殖基地,它们和周围梭梭、红柳等荒漠植物,在夕阳的斜射下,形成了一道道长长的影子,宛如一幅唯美、独特的暮归图。

2019年,小拐乡政府充分利用拥有的荒漠地区自然资源,大力支持该乡当地企业——克拉玛依市富民农工商实业总公司与克拉玛依市牧上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合作,共同打造“玛依姑娘”骆驼养殖基地。截至目前,该养殖基地骆驼存栏量达到了1100峰,不仅开拓了骆驼的销售市场,而且进行驼奶制品深加工,如今骆驼不断地销往周边旅游景区市场,每天生产新鲜驼奶也被加工成了酸奶、雪糕、冰淇淋等驼奶制品在市区销售。据悉,双方还将开展深度合作,投资引进全新驼奶加工生产线,扩大规模,拓宽市场、促进增收,为乡村振兴助力。(闵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