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精心筑巢引凤来 招商引资促发展

2020年10月27日13: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10月中旬以来,新疆福海县积极推进模式创新,围绕新建成旅游文化产业园,组建五个招商小组,分赴疆内各地(州)、县(市)及周边县市开展招商推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经济跨越发展积蓄强劲动力。

10月20日,福海县旅游文化产业园招商推介第五组第一站来到石河子开展旅游文化产业园招商推介,邀请当地餐饮协会、商超协会、商务局、农村农业局、文体广旅局、供销社及企业共25人参加,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5份,接受咨询、互留联系方式进一步洽谈达30人次。

10月23—24日,福海县旅游文化产业园招商推介第四组先后来到油画之城—塔城市,博乐市馕产业园,开展旅游文化产业园招商推介,邀请当地特色农产品合作社、特色美食加工企业、创业大学生、旅行社等企业、组织、协会代表70余人,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39份,接受咨询、互留联系方式达35人次,并与3家旅行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沟通对接,预计有10家企业负责人及外贸团体代表将于近期前往福海考察调研。

与此同时,福海县旅游文化产业园招商三组赴吉木乃县、哈巴河县、布尔津县、阿勒泰市开展招商推介活动。签订意向书17份,涉及观赏石、驼绒制品、外贸产品、手工艺品、民族特色刺绣、根雕等领域,同时招商组一行还分别走进外贸商品交易市场、观赏石玉石交易中心,刺绣合作社、康元生物、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宣传。诚挚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到福海县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据了解,福海县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位于福海县西城区,占地面积约7.47万平方米,由游客集散中心、“达斯坦”文化艺术传承及保护中心、金丝玉展示展销中心、小微企业服务中心、星级酒店等4中心1酒店组成,周边拥有公交、铁路等完整的交通体系,是阿勒泰地区首个集旅游综合服务、餐饮购物、玉石交易、技能实训、文化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游客集散地和公共服务综合平台。目前旅游文化产业园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即将投入使用。

福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力介绍说:“为尽快丰富产业园业态布局,县里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秉承‘引进一个、集聚一群、带活一片’的招商理念,主动走出去,上门招商,这次重点就是围绕中小微企业,进行招商引资。同时县里还出台了对入驻文化产业园的所有商铺前2年免租,对再就业人员、大学生创业、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凭借相关证明可免收2年物业费,餐饮广场、快餐连锁、大型商超等以整体承包形式入驻文化产业园的业主免收3年水暖费用及租金等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目的就是让中小微企业向产业园内集聚,使产业园成为带动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创新创业平台。”(庄晓颇 谢银银)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