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暖人心 真心为民促发展

2020年10月27日13: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浇树要浇根,扶贫要扶本。自2019年驻村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派驻洛浦县山普鲁镇库木巴格村脱贫攻坚第一书记杨永杰,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带领驻村干部一同访群众、搞调研、做分析、理思路、定措施,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如期实现整村脱贫,让村子旧貌换新颜,赢得全体村民称赞。

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驻村以来,从抓学习、抓制度建设开始,实行驻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进行一帮一、一带一结对帮扶,同时把村党支部中的党员、积极分子编入党小组并压实责任,调动干部的积极性,提升村干部的能力素质。通过培养储备干部和致富带头人,有效地带动了全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转移就业脱贫,就是要在“转”上做文章,帮助贫困劳动力能掌握一技之长,找到就业门路。驻村期间,第一书记带领村干部“一对一”精准帮扶,鼓励贫困群众灵活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使448名劳动力实现就业。全村2020年人均收入达到11600元,贫困人口人均收入超过5000元。

实施系列措施,改善居住环境。明亮的路灯,干净整洁的硬化路面、崭新的安居富民房及“三区分离”农家别院展示了新农村风采。通过乡村振兴一系列措施,使得库木巴格村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改观。群众说起来,都发自内心地高兴,邻里乡亲的欢声笑语响彻田间地头。

真情换真心,真心得民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驻库木巴格村第一书记将继续带领村“两委”和驻村干部,把帮扶村当家乡、把贫困群众当家人,真正融入群众中间、走进群众心间,一步一步把党的富民政策落实下去,一点一点地让群众得到实惠,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