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南疆四地州:逾二百农村幸福大院投用

2020年10月25日10:5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逾二百农村幸福大院投用

近日,随着新疆和田县喀什塔什乡农村幸福大院的启用,南疆四地州207个农村幸福大院全部启动运行,为农村困难老人送去了一份重阳节厚礼。

为补齐民生短板,提升脱贫攻坚成色质量,今年,自治区作出“建设农村幸福大院解决困难老年人生活照料问题”的部署,自5月起在南疆四地州22个县60天内完成了207个农村幸福大院项目建设。随着农村幸福大院的投用,我区农村独居、空巢、留守、高龄等困难老人生活照料问题基本解决。

自治区民政厅幸福大院建设专班负责人介绍,自农村幸福大院开工建设到启动运行,自治区民政厅强化服务职能,针对不同阶段的重点任务提前制订帮扶计划,深入一线指导,让管理帮扶“跑”在运行之前,确保了农村幸福大院建成后能立即投入运行,发挥作用。

自治区民政厅指导各地农村幸福大院提前做好入住老人相关保障工作,207个农村幸福大院均为入住老人准备了衣服、鞋袜以及其他生活用品;农村幸福大院与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确保老人一入住就可享受到基本医疗服务。(李琳)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