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哈密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棉花采摘工作

2020年10月23日20: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太谢谢你们了!每年秋收,你们都来帮忙检查用电线路。”10月19日,在哈密市五堡镇柳树沟乡工一师农民合作社,负责人杜海刚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员说。

当前,哈密市棉花秋收已全面展开,为保障秋收期间安全用电,该公司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制定详细巡检计划。自9月中旬开始,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秋收地头,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农户检查用电线路,保障秋收秋种可靠供电。

当日,党员服务队深入五堡镇辖区,对农村台区、农村供电设备开展供电隐患排查并进行专项检修,对秋收秋种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同时,党员服务队重点对用电设备、供电线路、临时挂线和地爬线检查、清理。

此外,党员服务队详细检查农户秋收农机具,摸排农户临时用电需求,及时消缺发现的隐患,并结合各村用电实际情况,对辖区内的低压台区负荷进行调整。同时,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叮嘱农户在农忙季节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

秋收期间,该公司各供电营业窗口为农民群众提供24小时供电服务,对农民秋收用电报装临时用电需求,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确保及时满足农户秋收用电需求。(阿不力米提·买买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