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自治区政协系统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

2020年10月23日10:4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

1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自治区政协系统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专题宣讲会上,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全疆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彰显政协作为。要坚持底线思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毫不松懈;聚焦总目标,在助力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上主动担当;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助力巩固加强民族团结上展现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彰显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尽责尽力,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全疆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拓展学习深度,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要延伸宣传广度,在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见行动;要提升干事热度,在激扬奋进斗志、展示政协作为上走在前,推动新时代新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县市区级。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李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