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营口市79个援疆项目助力乌苏市经济发展

2020年10月22日17: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十三五”期间,辽宁省营口市以乌苏营口中小企业创业园建设为载体,以培育支撑产业为重点,抓产业带就业,共投入4.35亿元资金,实施79个援疆项目,为乌苏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金秋10月,是棉花包装材料销售的旺季,乌苏市营口中小企业创业园内的新疆御丰包装有限公司正在抢抓机遇加快生产,满足棉花加工企业的需求。

新疆御丰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金平说:“园区给了我们六栋厂房,前三年都给予了免租,对我们企业的发展非常好,通过这几年的发展,2019年已经达到了8000万元的销售额,实现税收400多万元,今年我们计划要突破一个亿。”

和新疆御丰包装有限公司一样,乌苏市恩塑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也正是受益于园区的优惠措施,得到了发展。如今,辽宁营口中小企业创业园区建设项目不仅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平台,也带动了乌苏市富余劳动力就业。

乌苏市恩塑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员工宋世萍说:“我2018年就在这里上班了,一个月最高能拿到8000元工资,低的时候可以拿到3000多,一年下来平均每个月可以拿到四五千,我很开心,离家也近,可以照顾老人、孩子。”

目前,营口中小企业创业园一期、二期已完成72栋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入驻企业35家,入驻企业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4亿元,利税1.8亿元。

乌苏工业园区经济发展科科长郭广亮说:“创业园建成以来,节约了土地资源,也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降低了投资商的投资成本,对于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就业起到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加快推进乌苏新型工业化建设的同时,今年,又投入援疆资金5003万元开发建设了以休闲旅游、生态景观、餐饮民俗、现代农业示范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苏里坊项目。

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副乡长何薇说:“苏里坊项目建成以后,可以有效地促进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预计可吸纳劳动力600人,间接带动劳动力1000人,预计每年引入客流量达到10万人次,年利润可以达到1000万元,带动更多的人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增收。”

据悉,“十三五”期间,辽宁省营口市共实施重点援疆项目79个,投入援疆资金4.35亿元,涵盖经济建设、民生工程、基层阵地建设等方面,有力地推动了乌苏市经济的发展。(王德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