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一次结亲 一辈子姐妹

2020年10月22日10:5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一次结亲 一辈子姐妹

“我这辈子最幸运的就是认识了何荣,是她开导我,帮我解决了就业等难题,让我走出了人生低谷,她就是我的亲人。”10月12日,40岁的玛力亚·霍加感慨地说。

玛力亚口中的何荣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榆树沟片区管委会学府社区党委书记,今年36岁。2018年10月,何荣与辖区居民玛力亚结为亲戚,她们的姐妹缘分由此开始。

玛力亚的丈夫长期外出,儿子早夭,当时她没有收入来源,每个月还要还3000多元的房贷,生活拮据。得知这些情况,何荣心中很不是滋味。“因为接连不断的打击,玛力亚当时精神状态很不好,整天把自己关在房子里不愿意见人,也不怎么说话,更看不到她脸上的笑容。”何荣回忆着两人初次见面时的情景。

为了让她尽快走出阴霾,融入社会,那段时间,何荣一有时间就去玛力亚家里,对她嘘寒问暖,进行心理疏导,并经常带她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渐渐地,玛力亚愿意与人交流了,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了。

为了帮玛力亚减轻生活压力,何荣开始想方设法为玛力亚解决就业问题。玛力亚是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前也曾在外工作过一段时间,有一定的工作能力。2018年12月,在何荣的推荐下,玛力亚被聘到学府社区工作,和何荣成了同事。

玛力亚把何荣对她的好暗暗记在心里,工作认真踏实。遇到问题时,身为领导和好姐妹的何荣与玛力亚及时沟通,帮忙协调解决,同事们也对玛力亚多方照顾。

虽然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但每月工资还了贷款后,几乎没有节余,玛力亚即便省吃俭用,物业费和暖气费还是没办法解决。何荣得知后,主动帮忙联系玛力亚所住小区物业等部门,反映玛力亚的实际困难。经过多次协商,最终物业部门同意玛力亚免交物业费和暖气费。

“暖气费和物业费加起来4000多元,对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感谢好妹妹时刻把我的事放在心上,帮我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减轻我的生活压力。”玛力亚说。

让玛力亚难忘的事情还有很多。今年年初的一天,她感冒发烧,浑身疼痛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何荣得知后第一时间为玛力亚买药、买粥送过去。看到何荣带着药物和热腾腾的米粥来到床前,玛力亚感动得流下泪水。

在何荣和社区同事们的关爱下,玛力亚变得阳光了,工作起来也更加努力,还不时为何荣和同事们带去自己亲手做的美食。

“结一次亲,结一辈子情。我和何荣永远都是一家人。”玛力亚说,她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幸福生活,不辜负好姐妹对她的期望。(贾春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