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文明创建成果显著

2020年10月17日19: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窗明几净的办公环境,简洁醒目的宣传标语,学思践悟的税务书屋,向上向善的道德讲堂,一个个荣誉证书和表彰奖牌……文明创建的成果显著。

姑丽莎·马木提,忙碌在地埂田边,为子女的生计辛勤劳作,不久前,她用攒了大半辈子的积蓄为儿子在图木舒克市买了一套楼房。

她手里拿着税收宣传册在税务办税服务厅门口徘徊,正在办公的税务干部见状,主动上前打招呼,热情地邀请她进入办税服务厅,问她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姑丽莎·马木提一脸茫然,税务干部米力古赶过来和她沟通,米力古耐心地为姑丽莎·马木提普及什么是税,税从哪里来要交到哪里去,买了楼房为什么要交税等相关知识,让她交得放心,住得安心,宣传近期出台的一些税收惠民政策。

通过讲解,姑丽莎·马木提不仅交了税,而且还了解了国家相关的税收政策。看到她满怀感激的笑容,米力古笑了,办税大厅的全体税务干部都笑了!

买丽也木·牙合甫今年29岁,丈夫四年前因病去世,家里的7个孩子只靠她一人在医院打零工维持基本生活。图木舒克税务局组织干部们将捐赠的学习用品、词典、图书、各种玩具、衣物等爱心物资送至7个兄妹手上,孩子们眼中露出了感激的目光。

图木舒克税务局热心于公益活动,近年来,组织干部开展走访慰问特殊家庭20余次,将关心关爱送至困难儿童家庭;不定期到叶城二牧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解决贫困户养殖困难,了解掌握群众需求,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理清发展思路,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帮扶,共计投入帮扶资金35000余元。疫情期间,税务干部坚守岗位,远程指导纳税人解决困难,实现了90%涉税事项网上办。

不仅如此,图木舒克税务局重视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制度,举办读书活动、演讲、知识竞赛等。每周五举办道德讲堂,通过典型引领,让道德滋润人心。

图木舒克税务局将进一步传递精神火炬,营造扬德植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凝聚税收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动力,努力使“税务精神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艳丽灿烂、璀璨夺目。(窦红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