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山里来了法律顾问(图)

2020年10月17日01: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2017年起,乌鲁木齐市开展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1150名律师进入全市社区(村)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工作,古丽仙·阿来力米提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三年来,她深入乡村、社区开展法律服务,用爱心和热情为群众带去法律服务的温暖。

10月16日上午,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马家庄子村的法治公园里,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举行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古丽仙·阿来力米提应牧民们的需求,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专门为牧民们讲解《民法典》中第五编婚姻家庭章节中的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关系,为牧民们就涉法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

一个小时的宣讲结束后,牧民们仍然围着古丽仙咨询草场承包、合同履行等方面的涉法问题。对于牧民们的咨询,古丽仙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听了古丽仙的解答,牧民们满意离去。

据了解,古丽仙受聘担任两河片区法律顾问后,平时联系最多的是片区司法所干部也尔扎提·巴合提别克,冬天快到了,古丽仙惦记着山里的牧民,专程驱车80多公里来就他们法律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就他们在经营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给予积极的建议。

宣讲结束后,古丽仙又与司法所干部也尔扎提·巴合提别克来到司法所办公室商讨一起婚姻纠纷的调处。下午6点,完成一天的法律服务工作,才驱车返程。(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