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勒泰市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2021年07月23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21日,阿勒泰市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市委书记余明海,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张敬阳等市领导,政法系统及“五治”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政法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聘任仪式上,市委书记余明海为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余钊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赵晓耕,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吉林大学法理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宴林三位教授现场颁发聘任书。

余明海指出,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对促进阿勒泰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法律顾问是市委、市政府重要法律智库,是进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坚实后盾,既可有效推进依法执政贯穿于市委、市政府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也从专业的角度为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提出宝贵建议,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全市各项工作都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更好地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前进。

余明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顾”的优势,增强“问”的自觉,为阿勒泰市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建议。聘任法律顾问要充分利用发挥专业优势、理论优势和实践经验优势,聚焦市委中心工作、重大决策和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当好市委、市政府依法治市的“智囊团”。

余明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工作,严格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在作出重大决策、出台重要文件、处置重大事件时,把合法性审查作为前置性程序,向法律顾问请教,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积极为法律顾问提供切实有效的保障,全力配合法律顾问的各类调研、座谈,协调解决法律顾问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法律顾问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