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0亿元!又一重点项目落户新疆霍尔果斯

2020年10月16日12: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2日晚,新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TFT—LTPS高温基板玻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在霍尔果斯市投资建设“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新材料产业园”达成合作意向,项目总投资50亿元。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新材料产业园位于霍尔果斯南部产业园区,项目将分三期推进。其中,一期为两条TFT—LTPS高温基板玻璃生产线,占地约200亩,于2020年10月12日开始建设,工期一年。

东旭光电产业集团董事长陈英介绍,在当前经济面临多重挑战形势下,公司依托自身产业技术资源,借助国有资本引导战略,推动产融结合,扩大投资规模,丰富公司产业布局。本次签署协议为东旭光电奠定了TFT—LTPS高温基板玻璃的市场基础,带来更多盈利空间。

东旭光电是中国光电显示材料国产化替代的领军企业,多次打破核心技术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是中国本土最大、世界排名第四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也是全球领先光电显示材料供应商,已形成具有综合竞争力的显示材料产业集群。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表示,东旭光电获得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大力支持,公司显示产业版图,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也为显示产业链国产化供应增加支点,将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9月26日上午,4家半导体通信设备生产加工项目集中落户霍尔果斯,总投资4亿美元,这批项目落地,将进一步完善霍尔果斯半导体产业链,提高霍尔果斯外资利用能力,霍尔果斯经济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甄飞霍尔果斯表示。

霍尔果斯以招商、安商、利商为落脚点,通过广招商、招大商助推霍尔果斯经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一大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相继落地投产。今年1-9月,霍尔果斯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56个,累计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3.0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6.5%,呈稳步增长态势。(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