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年10月14日18: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抓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的统筹、落实和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强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九条措施,认真履行监督职责。”9月23日,和静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伟红在该县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集中谈话中强调。

本次集体谈话结合当前形势,从“珍惜粮食、崇尚节约;理性消费、光盘行动;文明消费、节约用餐;强化监督,狠刹奢侈浪费之风”等方面开展,并要求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自身做起,率先开展“理性消费、光盘行动”活动,在系统内部形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和静镇党委、县教科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党委宣传部、税务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高级中学主要领导和后勤负责人等十家单位主要领导纷纷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据悉,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集中谈话,是和静县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制定九条措施所采取的系列举措之一。

下一步,该县将以此次集中谈话为契机,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督促加强公务活动管理,建立健全机关食堂制止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督促发改、交通等部门切实加强粮食生产、收购、运输、加工等环节管理,有效减少损失浪费;督促民政部门、基层社区强化对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办理的监督指导,大力倡导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从简用餐。并不定期深入单位食堂,监督检查食材采购、食品储存、饭食制作、职工用餐等情况,严防铺张浪费行为。

同时,该县将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巡察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

“对发现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严肃查处,并进行曝光,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和静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学林表示。(王金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