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百姓住房变化大 幸福指数节节高

2020年10月10日18: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源县紧紧围绕“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和民生改善任务,让各族群众告别了危旧房,住房越来越宽敞,越来越舒心。

今年50岁的马吉云是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喀拉苏村的村民,是村里住房变迁的见证者。2016年国家补助了18500元建房补贴,马吉云又自筹了一部分钱,盖了这套宽敞明亮的安居房。住了几十年的“老旧小”变成了15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马吉云心里充满了感恩和满足。

马吉云说:“我以前住的都是老旧的土房子,不安全,国家补贴下来以后,盖了安居房,住的也舒坦了。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和马吉云同村的吾列太·布拉提,三年前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也住进了舒适的安居房。勤劳的吾列太·布拉提,还专门腾出了一间32平米的房子,开了个小商店,这让已经60岁的吾列太·布拉提当起了小老板,每个月有稳定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刘宁宁 波拉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