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14.42万亩冬小麦长势良好

2021年02月25日19: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们在田间地头调查冬小麦越冬及返青前期等情况,并结合当前小麦生长状况、土壤墒情等因素,建议农民科学做好田间管理。

2月23日,笔者在新源县别斯托别乡恰普河加嘎村村民黄德克·赫斯别克的农田里看到,新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正在检查他种植的冬小麦的长势情况。他告诉笔者,自己有多年的种植经验,但还是需要不断学习,依靠科技种田的新理念和技术手段进行田间管理增加作物产量。

据了解,今年该县种植14.42万亩冬小麦,目前冬小麦长势良好。后期,农业技术人员继续深入各乡镇,重点查看冬小麦长势、病虫害发生情况,对不同地段的小麦进行实地调查和采样,并结合调查情况和天气条件,提出农业生产建议。

新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吴伟说:“目前新源县的冬小麦大部分田间积雪已融化完,积雪融化完的麦田已进入返青期,我们技术人员提醒广大农户,针对已进入返青期的麦田要提前做好春季返青期的田间管理。针对积雪还较厚的麦田我们要破雪层,促使积雪快速融化,确保正常返青。”

近年来,新源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扣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大力推广冬小麦种植,麦收后鼓励农民扩大复播蔬菜种植面积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土地利用率,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不断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肯加泰、代亚梅、刘云霄)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