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阿一家亲,杭州“最美家庭”在阿克苏走亲戚

2020年10月10日15: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6日至9日,主题为“杭阿一家亲·同心创美好”杭州——阿克苏“最美家庭”走亲交流活动在阿克苏市开展。杭州市妇联、新疆阿克苏地、市妇联及杭阿10户“最美家庭”代表相约美丽阿克苏。

继7月在杭州首次相聚,杭州的五户“最美家庭”应邀来到阿克苏市,与阿曼古力·吐尔迪、佘赛花等五户“最美家庭”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大团圆,再次见到远方的亲戚。欢迎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杭阿两地“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了相册、视频和全家福照片。

活动当天,杭州市“最美家庭”代表马胜华带着自己的家人来到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阔纳艾日克村帕提古丽·伊麦尔家中做客。马胜华一家参观了亲戚家的庭院、红枣园,看到生活的环境这么好,马胜华为他们感到高兴。

部分家庭代表做客亲戚家欣赏演奏。柴美玲、李思宇 摄

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杭阿最美同心林”,来自杭州市和阿克苏市的五对“最美家庭”共同种下了属于他们的一棵民族团结树,一棵见证杭阿一家亲、相濡以沫的深厚友情之树。

作为一名教师,任康平在2018年奔赴阿克苏市开启为期一年半的支教旅程,再次来到阿克苏市,她心情非常激动。

活动中,杭州市妇联为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授牌,并为杭阿10户“最美家庭”赠送家风家训中国印,部分家庭代表还进行家风、家训交流发言。通过两地家庭结对,发挥示范作用,带动两地更多的家庭交往交流。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表示:“我们想通过文化润疆,在说说唱唱,走走聊聊中,增进民族之情,增进我们团结之情,也增进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柴美玲、李思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