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母亲微笑行动”走进新疆阿克苏

2021年07月19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全国道德模范韩凯带领志愿者医疗队如约而至,“母亲微笑行动”走进新疆阿克苏。

当日上午,“母亲微笑行动”走进阿克苏大型公益活动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启动,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等人出席。

这次“母亲微笑行动”阿克苏之行,来自全国各地15个城市22家医院31名医生志愿者、9个城市19家医院29名医护志愿者、13个城市50余家单位75名护理志愿者共同参与,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专门捐款,唱响对口援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大合唱。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在讲话中说,韩凯带领的志愿医疗服务团队,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用精湛的医术诠释医者仁心的誓言,用大爱善举谱写了民族团结的赞歌。

韩凯向患儿家属郑重承诺,在接下来几天,团队将尽最大努力,安全、高质量地展开医疗行动,帮助患儿走出暂时的困境,希望这些孩子今后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仪式上,“母亲微笑行动”秘书长邵敬之为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授予“母亲微笑行动唇腭裂救助志愿者服务合作医院”牌匾。

医疗队在7月16日对报名的患儿进行集中体检筛查,在7月17日至7月19日累计完成约120例手术。(冯勇)

(责编:李龙、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