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秋冬季旅游暨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落下帷幕

2021年01月19日15: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5日,“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新疆阿克苏地区秋冬季旅游暨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阿克苏地区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冠、亚、季军。

阿克苏地区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作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和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重要举措,历时4个多月,参与活动的网红达人有1000多名,发布文旅推介视频5000多条,推荐旅游景区、文创产品 500多处(件),阿克苏网红形象代言人话题量突破千万,吸引了疆内外网红达人积极参与,经层层筛选,共有十组选手入围决赛。

在总决赛现场,伴随着欢快的节奏,经过海选复赛脱颖而出的网红达人分别登上舞台,一张张自信满满的面孔,洋溢着活力与激情。选手丰富的文化和旅游知识储备,高水平的才艺给现场观众带来视觉享受。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阿拉尔市的周小玲,阿克苏市的梁佳妮、莱丽古丽·麦麦提三人分别荣获冠亚季军,来自沙雅县的田生茂、新和县的史志亮等7人荣获最佳表现奖、最佳才艺奖 、最具潜力奖。

“能获得冠军让我很惊喜。参加这次比赛,我也在他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点,我以后会继续努力宣传好阿克苏、宣传好我的家乡。”周小玲说。

通过此次大赛,将进一步把阿克苏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与全网平台对接起来,通过选拔推出一批集自信、涵养、优雅为一体的新时代旅游形象代言人,全力宣传推介阿克苏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持续叫响“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旅游品牌。浙江对口援疆工作将以此次大赛为起点,创新推进“我爱浙疆”系列文旅推广新名片,实施文化润疆四大工程和旅游兴疆四大行动,吸引更多疆内外游客来阿克苏。

决赛现场还进行了阿克苏网红联盟成立仪式,充分利用全网平台,持续为阿克苏地区旅游宣传推广贡献力量。同时,还举行了阿克苏地区文化旅游网络宣传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王忠民,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等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吕娜 相梅)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