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公司600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 保障电力供应

2020年10月09日22: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日至8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600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行动守护万家灯火,确保了人民群众生活用电需求。

假日期间,全疆大部分地区迎来较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针对天气情况,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各级调度部门提前制定异常天气应急预案,落实灾害预防和预警措施;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分析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影响电网负荷变化的各种可能因素,针对负荷特点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证系统留有必要的旋转备用容量和可调出力;落实系统调峰、调压和安全稳定措施,严格控制重要联络线潮流和枢纽变电站电压,有效应对电网运行峰谷差加大、电压水平偏高等问题,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

假日期间,各相关单位还广泛组织开展高危企业和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检查,落实各项反事故预案、供电抢修措施和供电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场所和企业、党政机关、新闻媒体、通讯枢纽、交通枢纽、医疗卫生、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客户及重要场所的安全供电。

同时,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营业场所定期消毒、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各营业窗口严格执行对外公示营业时间,规范服务行为。认真履行供电服务承诺,确保节日期间“首问负责、一口对外、限时办结”等服务要求落实到位。加强客户缴费业务管理,强化缴费终端运维,及时排除终端故障隐患,做好自助缴费终端的巡视和应急故障处理,确保营业窗口、自助缴费终端、POS机、银行代扣、第三方代收等缴费渠道畅通,及时满足居民客户的用电需求。

此外,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还结合目前天气逐渐转冷情况,组织各单位梳理客户电采暖报装诉求,全力保障客户采暖用电。加强值班管理,落实抢修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36名客户专员7×24小时在线,全天候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及时解决客户诉求。(余艳春、付豪)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