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驻村工作队组织“拾花竞赛”解民忧

2020年09月30日17: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金秋时节,新疆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阿亚克塔木村的千亩棉田一片雪白。

为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引导村民牢固树立勤劳致富的理念,9月28日,自治区工信厅驻阿亚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开展了以“欢庆国庆、喜迎中秋·扶贫帮困”为主题的拾棉花劳动竞赛,工作队从全体报名者中选取出了21名村民在棉田中争夺“拾花能手”。

当天上午11点,贫困户依明·肉孜的棉花地里,参加竞技的选手们早已准备妥当。在一番简短的动员和讲解比赛规则之后,大家立即冲入棉田进入。

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参赛选手纷纷施展“独门技艺”,最终,村民买热古丽·吐逊以241公斤的好成绩获得了冠军,工作队现场为前3名颁发了奖品,并向其他参赛选手赠送了纪念品。

买热古丽·吐逊高兴地说:“我的家里没有土地,捡棉花是家里一年的主要经济来源。秋收开始以来,我通过拾棉花,用自己的双手给家里增加了收入。今天工作队组织拾花劳动竞赛,不仅有收入,还有大奖拿。当宣布我是冠军并奖励一台液晶电视机时,我高兴地快哭出来了。”

“感谢这次活动,及时帮我解决了难题。”看着地里的棉花被采摘完,依明·肉孜激动地说。

阿亚克塔木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余新意说:“眼下正值棉花采摘期,部分农户缺少拾花工,工作队组织开展此次拾棉花竞赛,就是要给有困难的群众及时提供帮助。”(吴胜 李晓珍)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