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09月29日10:2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连日来,新疆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带着责任学、深入思考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

9月28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办公厅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27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会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做好宣讲工作准备,迅速组织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会议精神。

28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 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巴州“民族团结一 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沙军说,我们要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统一思想认识

28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疆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抓落实,确保学思践悟一体,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7日,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何成钢说,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28日,阿勒泰地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阿勒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君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疆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力培养造就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的干部队伍,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精心组织学习

27日上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该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表示,要深化理论武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理论知识贯穿到实际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奋力谱写好交通强国的新疆篇章。

27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要求体育系统各族党员干部、运动员、教练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28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领各族妇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反复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该局党组书记刘东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坚定不移走高端高新高效发展之路,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的良好环境,以科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杨、张艳芳、米日古力·吾、隋云雁、赵悦、张婷、井波、梁立华、逯风暴、杨晓东、胡俊秀、荆合金)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