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精准服务 催化“小香梨”蝶变“金果果”

2020年09月28日18: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尔勒香梨”在三师图木舒克市各个农牧团场均有种植,面积已达到6万亩,产量30万公斤,已成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在香梨丰收时节,主动作为,采取上门走访、远程辅导等多种形式,及时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国家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政策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加工厂、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园,确保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及时解答果农关于税收政策、办税流程的咨询,帮助他们用好税收优惠。

走进图木舒克市44团果农张建荣的香梨园,今年他种植了100多亩香梨,由于管理到位,果品质量好,受到收购商的青睐。果农们忙着采摘、包装、发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受疫情影响,外地的水果收购商进不来,我们的香梨卖不出去。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帮助滞销水果加快销售速度,尽快回笼资金,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及时解决了我们的销售难题。” 张建荣说。

为了打通受疫情影响的香梨正常供应链,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对香梨、水果、加工厂、运输等关键词以及经营范围、税目等关键字段检索,通过多系统、多维度筛选提取数据,对接物流公司、大型超市、机关食堂等中下游企业,为果农提供一条完整的水果供应链,将上下游产业完整串联,为果农销售打通关。

同时,该局还不断优化税收服务,有针对性地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模式,为农产品推展销路提供助力。为进一步方便香梨收购商办理涉税事宜,在办税服务厅和草湖税务所开辟绿色办税通道,及时提供发票增量、发票开具、账务处理等涉税业务;为了降低外地收购商的涉税风险,特意开设专班为香梨收购商讲解农产品涉税风险提示及发票虚开等相关规定,紧扣行业涉税风险事项与纳税人培训座谈、互动讨论、答疑解惑,促使纳税人学法懂法、遵纪守法。

“今年以来,我们的累计成交额已经达到了4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当地50多户果农的销售问题,帮助15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这个成果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从四川来的收购商李经理说。

图木舒克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大局,通过精准服务,推动当地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催化“小香梨”蝶变“金果果”,让农户吃上“生态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实现了百姓富、团场美。(王孟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