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1300亩巨菌草即将进入收割期

2020年09月27日19: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英吉沙县首次试种的1300亩巨菌草长势良好,目前处于拔节期,为今后全县畜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走进龙甫乡托格拉克巴格村,1300亩巨菌草株映入眼帘。今年预计亩产量可以达到10吨以上,每亩年总收入达3000元,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收割打捆。

巨菌草作为优质的饲草料,远远高于苜蓿和青贮玉米的产量,是一种蛋白质含量高,富含益生菌的速生菌草。其用途可用作食用菌培养基地、优质牧草等,是目前已知的光合作用转化效果最高的植物之一,也是水土保持改良的优良草种。

新疆卓润昌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王国军说:“预计在国庆节后开始收割,现在长势喜人,预计产量在8—10吨,这种高蛋白草是牛羊最好的青贮饲料。” 

巨菌草在英吉沙县试验示范种植成功,对青贮饲料产业今后走向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具有非常积极的带动示范作用,还可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助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喀吾力江 娜扎凯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