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14万亩青贮玉米陆续收割

2020年08月19日11: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青贮玉米收割季节即将到来,新疆哈巴河县春季种植青贮玉米14.54万亩,目前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已陆续进入收割阶段。

8月13日,在萨尔塔木乡铁克吐尔玛斯村,青贮饲料收割机正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农户们将青贮玉米进行收割、粉碎、拉运、入窖、压实、密封、保存,为牲畜越冬储备“粮食”。

“收割的季节到了,趁着天气好抓紧收割掉,今年的青贮玉米长势还可以,全部收割完之后能保障牲畜过冬。”铁克吐尔玛斯村农户王海军说。

据悉,近年来萨尔塔木乡党委、政府多次组织辖区各村“两委”干部、种养(殖)大户开展学习先进养殖理念,开设技术培训班,引导农牧民利用玉米青贮饲草料设施圈养发展农区畜牧业。

哈巴河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书记靳坤说:“2005年以来,我县农机部门在地区率先推广青贮玉米收割机械化技术,节本增效解决了青贮玉米机械化收割,牲畜品种改良和高标准设施圈养等工作的推进,为我县农业种植产业、养殖产业的结构调整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据了解,目前收割的青贮玉米亩产预测6吨左右,按照今年青贮玉米市场价每吨300元,扣除种子、农药、化肥、机播等800成本,毛收入在1800元以上。“按照今年青贮玉米的市场行情和产量测算,种植青贮每亩纯收入1000元以上,同时还可以解决畜牧业发展舍施圈养越冬和养殖育肥饲草料问题。”靳坤说。(靳冰)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