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服务 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20年09月27日15: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沙雅农商银行以支持地方经济为己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大对农业企业和农村发展生产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脱贫攻坚,有力促进乡村振兴。

扩展金融服务体系

沙雅县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棉花种植面积达189万亩。沙雅县农商银行,以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出击,优化与土地承包主体的沟通与服务工作,开办农村土地流转贷款,以解决借款人利用农村土地发展规模化生产经营或为规模化生产经营提供专业化服务方面的融资需求。目前,沙雅农商银行已向当地引入的农业龙头企业——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土地流转贷款50000万元。助力全县8个乡镇11005户群众流转耕地44万亩,户均每年可获得土地流转费1.51万元。

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沙雅农商银行主动帮我们企业发放贷款,主要用于购置种子、种苗、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购置农业机械设备、支付人工费用、培育养护费用和其它与生产经营等相关的资金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阿克苏地区唯一一家具备生产防护服能力的企业——沙雅县神威服饰有限公司,在生产中遇到流动资金紧张、难以满足生产需求的困难。沙雅农商银行迅速组织人员了解具体情况,通过微信聊天、视频签字、视频会议“线上”表决的方式24小时之内完成了贷款调查、授信、贷审会审批的所有流程,给予企业5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同时给予企业月息2.625‰的人民银行再贷款优惠利率,最大限度的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在了解到因为一系列设备原料涨价,使得企业再次发生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后,沙雅农商银行又主动上门为企业办理了300万元信用贷款。

助力农村持续增收

近年来,沙雅农商银行倾力支持乡村产业发展,为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扶持发展产业增收明显。

托依堡勒迪镇托依堡勒迪村村民艾买尔·艾则孜,家中有4口人,长子患有糖尿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脱贫,艾买尔·艾则孜向沙雅农商银行申请小额贷款,用于创业增收致富,沙雅农商银行及时为他家办理了扶贫小额贷款10000元,用于生产经营。到2019年,他家人均收入达到9008元,实现了稳定脱贫。

除此之外,沙雅农商银行还积极发放大学生返乡创业贷、民宿贷等系列特色产品,为广大农民群众解除后顾之忧。

返乡大学毕业生祖丽胡玛尔·亚森就贷款创办了迪丽凯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公司经营红红火火,产销两旺。负责人祖丽胡玛尔·亚森说:“沙雅农商银行非常支持我返乡创业,我申请以后,很快拿到了贷款,现在,我的公司有43名工人,其中有25名贫困户和2名低保户。她们平均月工资2600元,最高可达3200元。”

沙雅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地域优势,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向乡、村持续“输血”,让乡村振兴成果惠及更多百姓。(沙雅农商银行)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