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开启增收新模式

2020年09月26日18: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2日,在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莫特格乡莫特格村王金先家前,来参观他家刚买回来的鸵鸟的人络绎不绝,几十只鸵鸟在圈舍里来回穿梭。“鸵鸟都吃什么呀?”“这是养殖了多少天的鸵鸟?”“真稀奇,我们这里也有鸵鸟养殖了。”

王金先和妻子高雪香,经过市场调研,多次到工作队咨询特色养殖的事情,了解到养殖鸵鸟有前景,便前往乌苏实地考察,学习鸵鸟养殖技术,将原来的牛圈改造成鸵鸟圈舍,投资十万余元,以1500元一只的价钱购买了70只两个月大的小鸵鸟。

“鸵鸟不挑食,树叶、菜叶、杂草都可以喂食,而且食量不大。”王金先向来参观的村民介绍。鸵鸟一般一年成年,两年下蛋,鸵鸟蛋营养价值丰富。鸵鸟皮质地柔软,可以制作皮鞋、皮包等,羽毛可以制作羽绒、工艺品等。

工作队队长绍丽芳·拜布提说:“接下来,想帮助更多有想法想干事的村民共同创立合作社,走出一条特色养殖产业发展之路,将鸵鸟养殖发展壮大,使其成为致富增收的好渠道。”(何宁 杨俊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