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州供电公司:贴心服务香梨仓储用电

2020年09月25日14: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0日,在巴州库尔勒市沙依东园艺场的一鸣仓储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10多辆大型车辆依次排开,装卸工人将一箱箱印有“库尔勒香梨”彩色包装的香梨装车发往全国各地。在香梨冷藏配电房内,国网巴州供电公司沙依东供电所两名员工正在检查冷藏设备运行状况,为香梨产业发展提供贴心的供电服务。

9月份是库尔勒香梨采摘季节,沙依东园艺场现已形成了香梨种植、加工、仓储、销售的集散地。有大型香梨储藏冷库12座,其中万吨以上储藏规模的冷库有9家,为香梨保鲜和拉长销售季节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加大农网改造升级的同时,巴州公司派出员工经常主动上门为香梨仓储企业“体检”冷藏设备,排查用电隐患,解决各种用电难题,为库尔勒香梨提供强有力电力保障和供电服务。

“今年,香梨迎来丰产年,我们计划收购储藏香梨达到2万吨,保鲜库制冷设备需要稳定连续的电力保障,否则会影响香梨品质和经济效益。”库尔勒市一鸣仓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陆健介绍,在他们10多年销售、仓储香梨期间,供电员工经常上门义务检查打包机、制冷用电设备,遇到用电难题,只需一个电话就能快速解决问题。贴心的供电服务,为他们做大做强香梨产业充满信心。

据了解,目前库尔勒香梨种植50万亩,今年香梨产量达到40余万吨,已被订购销售20万吨,冷藏保鲜香梨约20万吨左右。

为保障香梨冷藏保鲜库可靠供电,今年巴州公司投资4300万元对沙依东园艺场10千伏沙I线、沙II线进行了全线升级改造,将原来120毫米裸露导线,全部更换为240毫米绝缘导线,并重新设计更便于服务冷库用电的线路路径,不仅满足了当地冷库用电需求,也为乡村建设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供电保障。(卢小银)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