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做好“加减法”

2020年09月23日19: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高铁片区综合体项目(宝能城)是乌鲁木齐的城市名片,整个项目占地270亩,是拥有住宅、公寓、商业等区域综合形象标志性建筑群。受疫情影响,销售回款无法及时到位,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

项目财务经理管辉告诉笔者:“我负责这个项目好几年了,眼看着它随着开发区的崛起而日渐成长,如今受疫情影响阻碍了企业的发展。”

为了从根本上帮助广大企业和重点项目重新焕发生机,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成立以“项目管家”服务为主要职能的专业团队,多次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帮助宝能城整理全部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文件,逐条对照实际情况,遇到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立即记录,及时提醒企业办理。需要行政许可的加快审核进度,全程为宝能城做好减负工作。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工作团队根据重点项目的行业特点,梳理汇总有针对性的政策汇编、便捷办税、报表填写、风险应对等要点,形成重点项目政策指引,及时送到项目负责人手中,帮助重点项目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加速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该局在政策红利、税收优惠上做好“加法”,在审批手续、办税流程上做好“减法”,坚持为企业服务,尽到“管家”职责,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助力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韩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