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云端”开放日活动21日举行

2020年09月20日22: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20日电 人大代表能为我们做什么?人大常委会如何行使监督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于9月21日举办首次“云端”开放日活动,带领大家通过网络走进人大、了解人大。

2019年11月29日,31名群众代表参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2019年12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了首次开放日活动。31名群众代表走进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现场参观、特邀嘉宾讲解、旁听常委会有关会议等方式,对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组织机构、议事规则及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流程、监督方式等有了总体认识和深入了解。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进一步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2020年,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与人民网新疆频道联合推出首次“云端”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群众通过网络走进人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云端”开放日问题征集海报。

活动前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面向网民开展问题征集活动,听取广大网友最想了解的相关问题。征集活动在微博平台和微信朋友圈同步进行,并将在“云端”开放日当天进行解答。同时,还将从参与调查的网友中选出10位幸运网友,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董晔林介绍说,举办人大开放日的初衷,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讲好人大故事,增强人大工作的透明度,密切人大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营造人民群众关注人大、了解人大、支持人大的良好氛围。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