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税务局:税务“代言”助小城香梨拓销路

2020年09月17日16: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聚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助推“香梨”产业打开销路。

轮台县轮台镇亚克巴格村梨树种植面积达600余亩,是当地农户种植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往年的销售方式大多是个体商户上门收购,存在价格低、收购量少等情况。

为了让香梨变成“致富果”,轮台县税务局驻亚克巴格村工作队使出了浑身解数,通过摸底全村香梨销售情况,采取了朋友圈转发销售信息、电话销售、制作H5宣传小短片等一套“卖货”组合拳,让“滞销”的香梨变成了“香饽饽”,吸引了众多中小型企业前来采购。

“今年在税务局的牵线下,我们和亚克巴格村签订了100吨香梨的收购订单。这次的香梨个头大,品质也非常好。”巴州长丰香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赵兴明表示。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村民图妮萨汗·买买提看着200多筐香梨销售一空,笑得合不拢嘴,她说:“销路不仅有了保障,而且还有工作队帮助我们摘香梨,光这次就有16000元的收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给贫困户增加收入,亚克巴格工作队组织村内6名待业贫困户每天去农户家里摘香梨,积极为他们创造就业机会。“在家包香梨,每天有200多块钱的收入。”贫困户玉苏普·尼亚孜因脚伤一直在家养病,面对工作队提供的就业机会他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受疫情影响,村民的收入也受到影响。为了帮助他们销售香梨,我们主动和收购单位联系,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难题,也助力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轮台县税务局驻亚克巴格村工作队热米莱姆·依米提表示。(李自恒)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